耶稣的病人 - 7 -

*明星灿X医生白/病娇暗黑向/勿上升/

*不定时更勿催/

*感谢看文/



·文/鱼草


#7


尽管浑身上下酸痛疲累到不行,多年的生物钟还是让边伯贤一大早就醒了,昨晚的疯狂过后他被朴灿烈抱进了医院里自己的值班宿舍,而现在朴灿烈还在熟睡中。


边伯贤小心地起身,感觉羸弱的双腿都快​站不直了,他紧紧地皱起了眉头,然后穿起衣服来到洗手间,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脖子上全是吻痕,有些欢爱过度的地方甚至一片青紫,尽是靡乱不堪的痕迹,他的眉头锁得更厉害,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下子放松起来,对着镜子扬起一抹明媚的笑容。


我的天主,这样肮脏卑微的信徒你还想要吗。


那通往上帝的路径可...千万别为我关上啊,​请用教令治愈我,然后带我到达神圣的教堂。


我会像忠犬一样,舔舐你的脚背,对你的一切谎言顶礼膜拜。​


边伯贤换上了一件高领,然后吃了两颗止痛药,缓步走进了办公室,等待着昨晚的好戏接着上演。



办公室


“边医生!不好了,昨天做完烧伤手术的那个病患好像死了!”​


边伯贤听到护士慌慌张张的喊声,立刻从椅子上站起身来,步伐急促地赶往昨晚踏进的那间病房,心里却在想:


新来的护士?这么毛毛躁躁的。


医院,不就是用来名正言顺制造死人的地方吗。​


边伯贤来到病房,看见病床上身体蜷缩的尸体,嘴角毫不明显地轻轻勾了一下,随即立刻恢复一脸慌张急切的神情,他做出一副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的模样,在病床上蹲下来观察患者生命体征,然后沉声开口:


“注射强心剂。”


“边医生...好像是半夜死的,已经没用了。”


“我说快去,按我说的做!”


边伯贤有些失神地微吼道,眼尾激动得微微发红,护士有些怔了怔,她蹲下来轻轻拍着边医生的脊背,轻声道:


“边医生,这不是你的错...”


“不,是我。”


“明明是我值班,我...我应该密切关注病人的身体状况的...”


“不然他也不会被疼得死去了...他一定很痛苦。”


护士看着他略带哽咽的声音,有些心疼,把他扶了起来柔声劝慰道:


“边医生,是患者呼吸道受损,加上他自己没法按铃,这不能怪你。”


“... ...”


边伯贤垂着头没有说话,良久过后,他叹了一口气,沉声说:


“那就通知病人家属吧。”



朴灿烈醒来过后,昨晚的记忆悉数侵入了他的大脑,那不属于他和边伯贤的记忆,那是属于Chanyeol的。


他猛地坐起身,浑身上下一片冷汗,手紧紧地攥住被子,压抑着自己的声音说:


“他是我的。”


「是你害怕了」


「你害怕他,然后你不要他了」


“我没有!”


朴灿烈发出一声带着怒气的低吼,Chanyeol眼底噙着刺眼的笑意,不紧不慢地开口:


「噢?没有吗?」


「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做呢,揭发他?」


「嗯?在亲眼目睹他是如何折磨死一个病人之后」


“... ...”


朴灿烈的手攥得越来越紧,沉默着没有说话,随即传来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他紧张地望向门外。


边伯贤打开门看见的就是坐在床上的朴灿烈紧张戒备地看着自己,那副神色,跟昨晚判若两人。


仅仅是震惊了一秒,他立刻恢复过来,然后笑着走过去蹲下,双手捧着脸温柔地看向他:


“灿烈呐,醒了需要吃什么早餐?”


朴灿烈沉默地看向他纯真明净的眼底,那里不见一丝污秽,像个天真热情的小孩子,在诉说着对爱人最真挚的关切与心意。


他眼底一片晦暗不明,边伯贤感受到他探究的目光,他略带委屈地瘪起了嘴,声音小心翼翼地:


“灿烈...是还在生昨晚的气吗?”


“可是灿烈不是昨晚已经要过补偿了吗?”


说到这里,边伯贤适时地脸上飘起一缕薄红,双眼含着潋滟的水光,朴灿烈立刻就回想起了昨晚疯狂的予取予求,他微微转过了头不再看他,依旧没有说话。


边伯贤看见他侧过头去的时候眼神暗了暗,然后手肘支撑起上半身,凑到朴灿烈的眼前,眼角泛起了薄红,声音带上了委屈:


“灿烈...是不要我了吗?”


朴灿烈垂眸看向边伯贤,看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,泛红的眼尾下垂,以及还有些微红肿的嘴唇...像一只受了欺负的可怜小兽。


他闭上眼睛,叹了口气回答道:


“没有。”


边伯贤的眼睛一下子像小鹿一样亮了起来,闪烁着惊喜的光芒,然后紧紧地抱住了朴灿烈,凑过去亲了一口他的侧脸,雀跃地说道:


“灿烈,喜欢你。”


“... ...”


“可是...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
边伯贤听到他的质问,从他的怀抱里退了出来,挽起了自己的衣袖,露出了苍白纯净皮肤上的那一排刺眼的紫红色牙印。


“他咬我。”


“我疼,拿他一条命换罢了。”


然后不等朴灿烈开口,把衣袖放了下来,径直走了出去,一贯清冷的声音响起:


“还有工作,我先走了。”



朴灿烈两只手撑着自己低垂的头,脑海里Chanyeol的声音再次响起:


「呀,伯贤不高兴了」


「我就知道,伯贤这么善良,怎么会无缘无故地杀人呢,那个人真是该死,居然咬疼了我的伯贤...」


“闭嘴!”


浮夸而带着心疼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,随即发出一声轻笑,Chanyeol贴着他的耳边说:


「怎么办呢,伯贤好像和我在一起更快乐呢...」


「就像昨晚一样」


“我说闭嘴!”


朴灿烈狠狠地捶了一下被子,然后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,沉声说:


“别说了。”


「那你可不要把他弄丢了...」


「我挺喜欢他的」



之后的几天,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边伯贤和朴灿烈就如热恋中的情侣,时间悄然过去,转眼就到了朴灿烈即将出院的前一天。


边伯贤捧起一束有些枯黄的玫瑰花束,爱怜地抚摸了一下它从边缘已经开始腐烂的花瓣,然后打开车门朝家里走去,门口却站了一个陌生男人,他转过头来,带着黑色的口罩,露出来的一双眼睛浑浊锐利,开口道:


“是边医生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边伯贤笑着回答,保持着良好的礼节,微笑着等待他的下文。


“把这个找机会让朴灿烈喝下去。”


边伯贤晲着男人手心递过来的一管黄色液体,听着他自然熟络的口气,好笑地开口:


“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


“两千万。”

“不会死人,只是一种新式毒品。”
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
男人很显然没有想到他会这样说,眼睛里闪过一丝震惊,随即冷冷地开口:


“那就是说谈不成了?”


“不,要加钱。”


男人听了之后发出了一声轻笑,把药管放在了边伯贤伸过来的手心里。


“成交。”



TBC.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07 )

© 姬金鱼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